【范七】屋顶 下

  


OOC

*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昨天晚上我突然灵感来了,就熬通宵作了个曲发给公司,然后打算今天白天好好睡个够。结果今天上午我还在床上进行深度睡眠的时候,对面天台的新晋狗主人林在范开始了激情逗狗,隔几秒一声“鸡腿这里!”“鸡腿那里!”“鸡腿!”,还有伴着这个喊声越来越兴奋的汪汪声把我从梦里提溜出来。

我趴在床上尝试压下起床气继续睡眠,但是好死不死,林在范的喊声使我一闭上眼炸鸡腿的模样就浮现出来,最后我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

我认命起床,洗漱完出门问林在范要不要跟我一起叫炸鸡,他说不用了,我就自己叫了一份。

等外卖来的过程中,我盘着腿撑着头坐在凉床上默默的看着林在范跟狗狗玩儿。虽然我此时大脑可能还没睡醒,但我仔细回想了一下,昨天这只萨摩不是还没名字的吗,难道我睡断片了?

于是我开口问林在范:“你什么时候给它取的名啊?”

“昨天晚上。”他顿了顿,又补充似的说道,“昨晚我本来想叫你一起点外卖的,结果你一直没出来过,我想你应该在忙就算了。”

“那为啥叫鸡腿?”

“你知道我特喜欢吃鸡腿的吧,”我听了这话不禁回想每次一起跟林在范叫炸鸡,他总是要把我的鸡腿也分走一个的暴行,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我昨晚也叫的炸鸡外卖来着,它看着我吃完一个鸡腿之后,我再准备吃第二个它就不干了,一直咬着我裤腿怎么赶它都不松口,趴在地上一脸委屈的看着我,我心软就把鸡腿给它了。”

“我看它也这么喜欢鸡腿就叫鸡腿嘛也挺好的。”

惊天大新闻!林在范居然为爱让出了他最爱的鸡腿!我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

林在范一脸看傻子一样的表情问我干嘛,“被您的拳拳父爱感动了。”我还拍着手如是说道。

 

然而我第一次贫过林在范还没让我愉悦十分钟,外卖小哥打电话告诉我炸鸡到了,与此同时林在范那边响起了敲门声。

我这才想起上次我和他一起叫外卖的时候填的他家地址忘记改回来了,只能认命把钱递过去给他要他帮我拿一下。

最后我眼睁睁的看着他仗着我不敢跳过去,无比嘚瑟的打开外卖盒子拿走了我一个鸡腿,和乖巧坐在地上疯狂摇着尾巴的鸡腿一起瓜分掉它,才把外卖递给我。

罢了,看在鸡腿的份上,我选择原谅。

 

 

17年8月23日  天气:晒到脸红

 

我这两天每每回想起我当初在日记里写的不想谈恋爱这句话,都觉得遇到林在范一定是我美好天台生活里一个无法修复的bug。

微博上都说硬撩的男生最为尴尬,我觉得林在范的撩法也能归为硬撩一类了,但我好像还有点吃这套……大概还是……因为脸吧。

今天下午太阳格外的大,我也不敢在外面多待就一直在房间里窝着,直到傍晚橘红色的光透过窗帘打到我房间里我才出去。对面天台没有动静,想必林在范把鸡腿关在房间里出门了。我就把胳膊撑在护墙上看日落,难得能在这种时候清静一下。

今天夕阳真的超级漂亮了,住得比较高所以视野也宽阔的很,太阳还没下去但是光已经不刺眼了,橙色的光照了一大片,云也被染了色,漫天都是橙红的晚霞,桥上的路灯亮起来,和车流的灯混在一起。我看得出了神,就不由自主的说了一句真好看,结果对面突然冒出来一句“说我吗?”。我不知道林在范什么时候回来的,所以被这一声吓得一抖,罪魁祸首从墙根底下冒出来笑眯眯的看着我,一看就是本来就打算吓我的样子。

我说你要不要脸啊,他说他就靠这张脸追人了当然要,我只能用沉默代替所有回答。他也学着我撑在护栏上看着江那边,但是因为他家天台更靠近江那边一点,所以他的头不可避免的出现在了我的视线范围里。我发着呆视线慢慢就往他那里飘过去了,以至于他转过头来想跟我讲话的时候就看到我望着他出神的样子,我赶紧把头偏开。

虽然林在范可能怕我尴尬什么都没说,但是我心里噌的窜上来一团火,估计脸都红了,还好有太阳光照着也看不太出来,这种情绪大概就是恼羞成怒了吧。林在范不跟我讲话我就只能一个人憋着生闷气,憋了老半天他终于叫了我一声荣宰,我没好气的问他干嘛,他突然冒出来一句说其实他不太喜欢黄昏这种时候。

听了这话我以为他要展开什么真挚话题了,瞬间消了气转头看着他问为什么,在他没出声的这段时间我脑海里出现了各种因为黄昏会使人觉得悲伤之类的答案,最后他说:

“因为每到这种时候,我都会觉得肚子饿。”

@¥%&……*#&我真想骂脏话。

 

 

 

 

林在范昨晚深更半夜跳到我家里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弄得我以为是进了贼。我当时都准备抄东西抓小偷了,打开门就看到一个人笔直的堵在我家门口,简直差点给我吓到跪下。

“卧槽,你是不是有病啊?”看清是林在范之后我撑着门框没让自己软掉的腿倒下去。

“我睡不着,看你家还亮着灯我觉得你应该还没睡就想着过来看看.……”林在范脸上带着歉意和些许忍俊不禁看着我。得亏我在外面挂了小灯串吧,不然黑灯瞎火的跳过来摔一跤都算好的。

“你睡不着来找我不然还要我陪你睡吗?还是要我讲睡前故事?你是三岁小孩儿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林在范讲出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都在发光。

“……不好意思我不是很愿意。”

“那真可惜。”他适时的做出很惋惜的表情。

妈妈这个人到底为什么这么贫???

 

我被他这么一折腾,瞌睡也吓没了。

凌晨快四点,外卖都不送了的时间,我从冰箱里拿出仅剩的两瓶烧酒陪林在范坐在凉床上聊天。结果林在范还说他不太喜欢喝烧酒,最后只有我月下独酌。

我一边喝着酒听他讲话,没过多久睡意又有点上来了,我昏昏沉沉的也没注意到林在范什么时候没说话了。沉默了老半天,我快要往后一倒睡过去的时候,林在范突然凑过来亲了一下我的脸。

我靠?我太震惊了说不出话,只能一脸惊吓过度的表情看着他。“跟我在一起吧。”林在范仿佛下定决心今晚要把我吓出心脏病一样,又冒出一句炮弹发言。

“喝了酒的好像是我?”我憋了半天最后看着地板来了这么一句。

“是你。”

“那我喝了酒说的话不能算数的,我再考虑一下。”说完我赶紧溜回了房间。

 

由于实在睡得太晚,我今天过了午饭点才床上爬起来。我一边想着午饭怎么解决,打开门就看到林在范盘腿坐在我凉床上,面前摆着鸡爪炸鸡炸酱面紫菜包饭,看到我出来他赶紧招手要我过去吃。“刚送到没多久的,快吃。”他把筷子往我手里一塞。

说实话我有那么一丢丢的尴尬,毕竟我清楚的记得我昨晚好像并没有答应他,这下他还这么热情的给我买饭吃。我刚准备开口说点什么化解一下自己莫名的尴尬劲儿,结果肚子很不应景的在这个时刻叫了一声。Fine,瞟见林在范在旁边嘴角抽搐的样子,我真的尴尬得想找个地洞把自己埋进去。

“你昨晚喝酒了。”林在范好不容易冷静下来之后对我说。

“所以呢?”我往嘴里塞了一整块紫菜包饭,含糊不清的回话。

“你自己说你喝了酒说的话不能算数的,所以你那句再考虑一下在我这里也不算数。”林在范又笑得一脸灿烂。

……噎死我算了。

 

 

17年8月24日  天气:没有太阳

 

我今天又像无理取闹一样跟林在范说不要往我家跳了,结果万万没想到林在范听了我这句话之后当着我的面把凉床拖到天台边上,然后往护墙上一架,另一头就搭到我天台这边来了,像在两个天台中间搭了个桥。

我坐在凉床上目瞪口呆,这我还能说啥?我当时瞬间有了一种一物降一物,林在范有一万种方法降我的感觉。

那边鸡腿看了兴奋得狂摇尾巴,然后往凉床上一跳像是想过来找我玩儿,结果刚一上去才走两步就趴在那不敢动了。

林在范懵了一下才意识到鸡腿是恐高了,赶紧把它从凉床上抱了下来。然而鸡腿被抱下去之后还是不甘心的扒在墙上看着我,我被它盯得心都化了一截,准备回房间拿钥匙走楼梯去林在范那边。林在范看我转身就叫住我说要我直接从凉床上过来算了,我说不行我也恐高,他说没关系的他可以像抱鸡腿那样把我抱下去。我被他一梗,然后思考了一下还是说不行,万一凉床断了我掉下去怎么办,虽然才三楼但是摔下去也能残废了。

林在范一脸无语的看着我,说平时两个人加上鸡腿坐在上面也没看见它塌,敢情你一上去它就能断了。

我觉得好像有那么点道理。

于是我以一种极其没眼看的姿势往凉床上爬,刚爬了两下,我往底下看了一眼就吓得不敢动了,跟鸡腿如出一撤。林在范这回没嘲笑我了,估计也知道我是真的害怕,毕竟我嚎了几声“林在范我恨你!赶紧把我弄下去啊啊啊啊!”。

我作为一个人,林在范还是不好像抱鸡腿那样抱我,他手在空中彷徨了许久之后才只能拉着我的手要我一点点往他那边挪,最后我还实在没力气了被他给拖下来的。

不知道自己今天出的什么洋相,总之我从今以后再也不要信林在范的馊主意了。

 

 

 

 

林在范最近每天都以他那边天台没凉床了为由,来我这里蹭饭或者一起点外卖。

“你不能自己在房间里吃吗?”这种日子连续过了五天之后我忍不住问他。

“一个人吃饭多没意思,我来陪你。”

虽然已经熟悉了他这种风格,但我还是没忍住耳根发烫了一下。

 

 

17年8月29日  天气:有风

其实现在想想我也没什么一直不答复林在范的理由,只是有点怕他不过一时兴起。当天台邻居的日子每天都能见面,虽然因为他几乎每天都过得挺新鲜,但是我后来才意识到恰恰是每天都能见面的原因,导致我连他的联系方式都没有,要是哪天他一声不吭的搬走那我可能再也没办法找到他了。

林在范撩人的手段那么信手拈来,估计在外面跟他打交道的人里面我的情敌能一抓一大把。

之前跟朋友讲这件事的时候,朋友说我不过就是太患得患失了,有什么问题倒不如直接问清楚,我又不是什么情窦初开的小女生,两个大爷们儿有什么不好说的。

我今天听到林在范说那句过来陪你,就突然想到朋友说的话。于是我就问了他,我说你是不是对谁都这样啊,林在范还没反应过来,问我“哪样?”

我从来没有感受过这么话到嘴边了还说不出的时刻,只能看着碗还一边拿筷子戳着碗里面的饭,“就……就你是不是对谁都这样讲话啊?”瞟到林在范还是有点懵逼的表情,我就只能破罐子破摔说“你是不是对谁都这么撩啊?”

说实话我当时真的很想隔空给我那个朋友一刀,什么情窦初开的小女生,一男的讲这种话不是更奇怪吗???真的想把碗扣自己脸上。

还好林在范这次很正经,“当然不是对谁都这样的。”他说,“我当然只对喜欢的人这样。”

“那行,”我把碗往凉床上一放,浑然不顾自己可能已经红透了的脸,“那我答应你。”

“时间地点这么草率的吗?”林在范看着凉床上吃得有点狼藉的饭菜一脸不可置信。

我就知道这人正经不过一分钟。

 

 

 

 

后来我还是担心林在范做的凉床不结实,要他把他的搬到我这里来,把我家的凉床给换到上面去了。虽然看起来没多大区别,但是估计哪天房东阿姨过来知道了会要把我揍一顿,真是对不住她。

林在范看鸡腿好像更喜欢我多一点,干脆把鸡腿放我家养了。

他把鸡腿牵过来那天晚上,我们坐在外面凉床上歇凉的时候他这么对我说:“我理解的,儿子总是黏妈妈多一点。”

我对不起的事情真多,虽然我知道这样很不好,但他还是被我一脚蹬下了凉床,鸡腿开心的凑上去压到林在范身上。

“你说的对,我看儿子是挺黏你的。”我幸灾乐祸的说。

 

太阳太晒的下午我就喜欢窝在房间里睡午觉,林在范总是会拿本书坐在床头靠着墙,我就抱着鸡腿头枕在他腿上。说实话大热天的抱着鸡腿即使是在空调房里也还是有点热,但是总归还是比抱着吉他舒服点儿。

我跟他说,“你知道吗,我觉得你特别像我之前看的纪录片里那只一天有一半时间都待在邻居家的猫。”

“那我还是比较想当那种一天所有时间都待在邻居家的猫。”林在范笑着摸了摸我的头,“睡吧。”

我闭着眼不知道过去多久了,大概是是因为昨晚睡太多了一直睡不着。林在范估计以为我已经睡死了,动作很轻的把书放下,然后小心翼翼的把我头托起来放到枕头上出了门。

我有些好奇林在范趁我睡着了出门干嘛,脑子里便开始有了乱七八糟的想象。没出几分钟,外面传来了很轻的吉他声。

夏天快要过去了。

我笑着想到这里,然后沉沉睡去。





END.



拖了这么久我真的有罪

因为前几天突然事多 抽不出时间来 下次再有这种情况会来请个假的 没写完我都不敢打开老福特了(捂脸)

谢谢给我推荐名字的各位小仙女 最后还是觉得逍遥太太的鸡腿比较合适 不过每个名字都超超超可爱的 没有用上的我还有点可惜内疚

我也无以为报了 有推荐名字的小仙女看到了这篇的话可以在评论点想看的cp或者梗hhhhh 我有灵感了就写!




评论 ( 11 )
热度 ( 73 )

© 脑洞难产 | Powered by LOFTER